并而落红.

是爱而不得,还是你共我.

【文轩】尽力呼吸

*是一个竹马竹马互相救赎的故事。

*带一点点马丁。

*bgm:岑宁儿-尽力呼吸


”宋亚轩,“他说。

”我抱到你了。我抱到你了。“


Y城的冬天总是很冷。宋亚轩窝在排练室的一隅戴着耳机听歌,周围的冷空气像保护罩一样将他包围得严丝合缝,是一方小小的天地。丁程鑫在一旁抱着吉他给马嘉祺发微信,耳廓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粉红 。

”阿程哥,我出去一下。“宋亚轩待在他身边只觉得气闷。

”去吧去吧。“丁程鑫眼睛没离开过屏幕,朝他挥了挥手。

宋亚轩撇了撇嘴,再也不想在这个有了男朋友忘了好弟弟的人旁边待下去,抬腿就要走。丁程鑫慌忙叫住他,”唉,等等啊你,耀文在外面等你呢。“最后一小句带上了一丝戏谑。

宋亚轩的背影僵硬了一瞬,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

刘耀文倚在学校车棚的栏杆上等他。高二的少年还在抽条,头发好像又短了一点,凌厉的眉眼看见宋亚轩之后收敛了许多。”上来。“他一把夺过宋亚轩的书包,拍拍自行车后座,宋亚轩乖顺地坐上去,风捎起少年的发端拂过宋亚轩的脸颊。十二月的风一点都不冷,他想。

”你们排练的怎么样?“刘耀文稍稍侧过头。宋亚轩撇了撇嘴:”天天被阿程哥秀,能好到哪儿去。“刘耀文一下子笑了出来:”你羡慕啊?我做你男朋友去秀他们咋样?“

宋亚轩心跳不置可否地漏了一拍。他抬头去看刘耀文,他带了一丝邪气的脸色丝毫未变。于是宋亚轩决定把这当成一个玩笑,像今年冬天的风一样轻柔又凛冽的玩笑。他没有回答,跳下车打开了自家的门,朝着刘耀文挥了挥手。刘耀文也挥了挥手作别,推着自行车去了对面的单元楼。


宋亚轩深吸一口气,轻轻合上门。”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又去你那个什么乐队排练了?“挽着头发的妇人端坐在沙发上,看样子是等待已久。”嗯。“宋亚轩瓮声瓮气地回答。

宋清茹叹了口气,”亚轩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,你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都快高考了你哪有这么多时间......“”好了,妈,先不说这个,我都知道的。先吃饭吧。“宋亚轩避重就轻,逃去厨房的背影有些仓促。”哦,对了。“女人的声音逐渐低了下来,似乎笼罩上了一层不光彩的雾霾,”你跟刘耀文,还是不要走得太近了。“

宋亚轩的身影定在了厨房门口。

”为什么?“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显而易见的颤抖。宋清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不耐烦地挥了挥手:”刘耀文那小子成绩你是知道的吧,还天天旷课,到处惹事生非。我是为你好,你不是快高考了吗,别让这些影响你的成绩...“

”够了。“宋亚轩忍不住出声打断,”妈,刘耀文他很好。他会每天接我上下学,会在早上给我带一份我没来得及吃的早餐。他旷课打架也不是没有原因的。您能不能不要以爱的名义捆绑我?“

这次是宋清茹先住了嘴。”吃饭吧。“她说。


”宋亚轩,有人找!“这句话已然成为了刘耀文的代名词。但宋亚轩咬咬牙撇过头去,不敢看窗户外那匹小狼灼灼的眼神。太不正常了,他想。今天跑了好几个音,老师的问题也没能回答上来,脑子里全是...刘耀文。他眨眨眼睛,试图掩去那一抹酸涩。

连沉浸在甜蜜爱河里的丁程鑫都发现了他的不对,”怎么,一个月总有那几天?“他开玩笑似的说。宋亚轩勉强提了提嘴角,连开玩笑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”排练吧。“他说。”今天我要早点回家。“


宋亚轩不得已还是踏进了自行车棚。他以为那匹固执的小狼发小脾气走了,没想到前脚刚踏进车棚,后脚就被刘耀文拉住了手臂。

”为什么不理我?“

少年的眼眸黝黑发亮,里面的感情真挚又热忱,显而易见,烫得宋亚轩快要落下泪来。

”没。“

他这样回答。

我没有不理你,没有小心翼翼地喜欢过你。没有逃避。

刘耀文就这么看着宋亚轩的耳尖一点点变成红色,突然心情大好似的拍了拍自行车后座。

”上来吧。“


到离家门口有段距离的梧桐树下时,宋亚轩突然伸手扯着刘耀文的衣袖:”停,耀文儿。停下。“

自行车的链条发出一声刺耳的哀鸣。刘耀文转过头有些愠怒地盯着宋亚轩。

”小祖宗,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“

宋亚轩嗫嚅了半天,过了好久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。

“你先停下吧。我自己走过去。”

宋亚轩不敢去看刘耀文的眼睛,下一秒就被拽了过去,抵在了梧桐树旁。

“宋亚轩,你到底在逃避些什么?”刘耀文的语气是显而易见的愤怒,握住宋亚轩的手臂,力道大得生疼。他的眼睛里像是要喷出火来。


宋亚轩哪里见过刘耀文这副气到近乎发狂的样子。从小到大,他所见到的刘耀文都是霸道的,温柔的,带点小脾气的,就是一副完完全全的少年模样。唯一展现出暴戾的一面的,就是宋亚轩初二的时候。他待人温和,成绩又好的不行,收到的追捧自然不少。

但总有人想将他拉进浑水。

他当时正下了晚自习,端了杯奶茶正想去找刘耀文,几颗寒星正晃晃悠悠挂在将晚的天幕。一股强大的外力就突然把他拉进了学校的小巷,一阵天旋地转后他努力眯着眼,终于记起了是初三最差的那班的几个小混混。

为首的红毛一脸“天大地大我最大”的吊样,抬起手挥了挥手上的弹簧刀,样子在宋亚轩看来特别智障。他似乎也意识到了宋亚轩鄙夷的眼光,一把揪起宋亚轩白净的衣领,在上面留下几抹污痕。

“你那眼神怎么回事?抢我女朋友还有理了?”

宋亚轩又努力地回想,几天前一个违反校规留着大波浪卷发的小太妹找上他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他表白。他当然毫不犹豫地礼貌拒绝了,并且善意地劝她把头发再整回去。然后那个小太妹哭得更厉害了,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,还是被其他两个女生劝走了。

原来是找了自己的男朋友来复仇啊。宋亚轩鄙夷的笑了笑。

红毛一瞬间瞪起眼睛,扬起手就要往宋亚轩脸上招呼。巴掌还没落下,就被人一脚踹翻在地。宋亚轩逆着光分辨出了,那是刘耀文。

“我终于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被分在最差的那个班了。'

"都是一群傻逼玩意儿。”

刘耀文脸上的表情宋亚轩看不真切,但他周围的怒气刺得人冰凉,像是蓄势待发的小狮子,背着世间一切也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东西。


事情最终以赶来的教导主任作为结尾。刘耀文的脸上还是挂了彩。夏天的傍晚依然是炎热的,风也温柔。

“疼不疼?”宋亚轩坐在自行车后座戳戳刘耀文脸上那道青紫的伤痕。刘耀文“嘶”了一声,嘴上却说着,“不疼。那群傻逼玩意儿,啥都不行,下手也这么轻。”

那时刘耀文的肩膀还过于瘦削,被薄薄的校服笼着,蒙着一层雾霭,却可以为宋亚轩挡下天地一样。


别这样,“他说,”别这样,刘耀文。“

回忆来得太突然,这几天的委屈一下子冲得宋亚轩掉下了几颗眼泪。

刘耀文看得心疼,一下子就软了下来,松开抓住的手腕,把宋亚轩往自己怀里带。宋亚轩红着一双眼睛,抽抽噎噎说不出个所以然。刘耀文就轻声细语地哄他,直到宋亚轩吸了吸鼻子。

”耀文儿,我好奇怪啊最近。'

"我见不到你的时候会走神,会发呆。我看到你和别人走在一起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点点酸。我看到你在奋不顾身地保护我的时候会颤动和喜欢。“

”刘耀文,这算不算喜欢?“


刘耀文环着宋亚轩的手臂松了松,将他完全暴露在冬天的空气中,许久未见动静。宋亚轩叹了一口气,努力阻止自己的眼泪再次滑落。

”我知道你觉得这样很恶心.,我们以后可以继续做朋.....“

话音未落,刘耀文就吻了上去。少年的吻技青涩又莽撞,像野狼一样横冲直撞,像是要夺回自己最重要的珍宝,舍不得放开。

刘耀文将头抵在宋亚轩的肩上,看向他的眼神温柔缱绻。

“看好了,宋亚轩。”

“这才叫喜欢。”

这就是一腔孤勇的,不遮遮掩掩,不东躲西藏的,专属于少年人的喜欢。

”宋亚轩,你知道吗,你就是一只蜗牛。你明明多么渴望有人敲开你的壳,分给你一点喜欢,可你就是不愿意出来。“

”不过没关系。我有很多时间,去一点点撬开你的壳,抱住你最柔软的内里,告诉你我到底有多么喜欢你。“


宋亚轩的眼眶一下子就又红了。恍惚间他觉得整个城市在下雨,冰凉的水汽占据和氤氲了他的整个肺叶,让他无法呼吸。而刘耀文细细密密的吻和细细密密的温柔渡给了他最后一点空气。好像在做梦,他想。


重物掉在地上的声音一瞬间将宋亚轩拉回了现实,他抬头一看,呼吸一滞。


宋清茹垂着手站在梧桐树对面,地上塑料袋中的物品散落得狼藉。


接下来的几天里宋亚轩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,生怕宋清茹做出什么事情来。但宋清茹还是像往常一样,该做饭就做饭,该打扫就打扫,只字未提刘耀文和他的事情。这几天表面上的风平浪静却给了宋亚轩更大的不安。

宋亚轩本来想故技重施,乐队也不去了,尽量躲开刘耀文。但却在放学时被班长叫住。扎着马尾辫的的小姑娘朝窗外努了努嘴,宋亚轩便看到了刘耀文努力地探出头,可怜巴巴的眼神。宋亚轩心疼之余又不觉有些好笑,朝班长微笑着点了一下头之后便走了出去。

刘耀文看到他,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,拽着他胳膊就往外走,生怕他跑了似的。“今天我们走回去吧。”他小心翼翼地说。宋亚轩默默点头。


“阿姨没跟你说什么吗?”一出校门,刘耀文就迫不及待地问他,眼神里是显而易见的担忧。宋亚轩呼出一口气,也带点疑惑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她最近太正常了,让我觉得有点不正常......”

刘耀文并肩和宋亚轩走在一起,深冬的风入股的冰凉,刺得他打了一个寒战。他忽然产生了一种不真实感,便伸手去拉宋亚轩的手。

“宋亚轩,”他说,“我们两个都爱彼此吗?”

宋亚轩呼吸又是一滞。喜欢太轻薄,爱太沉重。他没想到这匹小狼能够轻易把这个字眼说出来,也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个字眼,甚至也包括宋清茹。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。

”那你有什么事情,一定要告诉我啊。“

”你不要怕,我在呢。“

宋亚轩只觉得心里那座堡垒轰然坍塌。刘耀文的语气真挚得紧,差点又让他鼻子一酸。

”好。“他轻声说。


宋亚轩还是回了家,轻手轻脚地合上了门。宋清茹又端坐在沙发上等他,面前放了几个旅行箱。

”收拾一下东西吧。“她淡淡地开口,带着些欲盖弥彰的避重就轻,”我们要搬去T城。“


宋亚轩深吸一口气,竟一时说不出话来。无数的情绪在他脑海中翻涌。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如此的愤怒。他紧紧握住门把手,瘦弱的身躯剧烈地颤抖。

”妈。“他终于开口,声音沙哑。

”现在,趁我还叫你一声'妈'。“

”我从小到大,没有反抗过你,因为我知道,你一个人把我带大也不容易。我总是按照你的心意来做所有的事情,可是你知道我真正喜欢的,想要的是什么吗?“

宋清茹的脸色由难以置信变为愤怒,张了张嘴却想不出半句反驳的话来。

”妈,我喜欢音乐,音乐是我的光,所以我坚持。同理,刘耀文也是。我喜欢,所以我坚持。你也许会觉得同性之间的爱很恶心,会受到很多的非议,会需要很大的勇气。但是因为他,我觉得我足够勇敢去面对这些。“

”因为我爱他。妈,我爱他。“

宋清茹“刷”的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那张她曾经引以为傲的脸蛋此刻扭曲了起来,颤抖着指向门外:“你出去,宋亚轩,你给我出去。”

“我没有你这个儿子。“

宋亚轩吸了吸鼻子,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。


他一下楼就看到了刘耀文。他正在单元楼下转着,眼里是肉眼可见的焦急,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一样。宋亚轩无端地这么想。

刘耀文几乎是在看到宋亚轩那一刻就冲了上来,心疼地看着宋亚轩通红的眼睛,又不敢伸手去触碰。”你跟阿姨..坦白了?“他终于还是握住了宋亚轩的手,力道轻得像是怕把他碰碎了。宋亚轩默默点了点头。

"去我家吧。“他小心翼翼。宋亚轩却摇了摇头。

”不,她肯定会找到你家来。我不想...再把你卷进去了。“

刘耀文第一次恨自己这么笨口拙舌。这几天他几乎每天都在宋亚轩单元楼下蹲守,就是怕他和他那掌控欲极强的妈妈之间出了什么事。现在看来,让这对母子互相理解才是头等大事。


刘耀文正要扶着宋亚轩的肩膀走下楼,宋清茹便追了下来。她看到刘耀文搭在宋亚轩肩上的手便瞪圆了一双杏眼,近乎疯狂地拉扯着宋亚轩,想把他扯回自己的身边,却被他抬手打掉。宋清茹没想到一向乖巧听话的儿子会将她拒绝到这种地步,一时呆愣在原地。

刘耀文叹了口气,将宋亚轩往自己身后拢了拢。

“阿姨。”他试探着开了口。

宋清茹红着一双眼睛瞪着他,但终究没忍心推开他。她从小看着这两个小孩长大,将刘耀文也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,太清楚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了。

“阿姨,您也知道的,我从没体验过和父母吵架的感觉。阿姨,我能理解你的心情。但是,您真的了解您的儿子吗?”

“他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中规中矩。宋亚轩喜欢音乐,初三的时候在校庆上弹过一次钢琴,唱过一首歌。他吃饭不喜欢西兰花,睡觉喜欢蹬被子。他喜欢大海,他说他喜欢樱桃的颜色,但却不喜欢太酸的东西。“

”他很喜欢撒娇,有点多愁善感,听着歌都会哭出来。他怕黑也怕光,他有点胆小,却很坚定。他总是为别人考虑但从来不顾自己的感受。”

“他是我的光。”

“阿姨,他是我的光。”刘耀文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您认可,但我希望您能允许自己的儿子有爱与被爱的权利。他是一个很希望被爱的人。”

“阿姨,他真的很好。我希望他有一个很长很好的人生。”


宋清茹颤动着嘴唇,想要说什么却仿佛哽住了,握着栏杆的手摇摇欲坠。

她仿佛在宋亚轩的身上,看见了从前那个多么渴望爱,最后却被抛弃的自己。只不过刘耀文,要远远比宋亚轩的父亲勇敢得多。

“回家吧。”她的声音颤抖,”耀文也过来吧。“




宋亚轩穿着短袖,半趴在宿舍寝室的阳台上听着蝉鸣,又想起了在Y城的那个冬天。

他最后还是去了T城,不过不是宋清茹逼迫他去的。那天他和刘耀文跟宋清茹谈了将近三个小时,这位多愁善感的母亲才放心。可她让宋亚轩去T城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这个。从宋亚轩出生起就没再管过他们母子俩的父亲终于良心发现,希望给宋亚轩提供更好的教育,建议他们迁往T城。

一切似乎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。在父亲的帮助下,宋亚轩很快就融入了新环境,更何况他本来就与人为善。许久未见的父亲觉得有愧于他,也对他很好,甚至送他去学了钢琴和声乐。

可在没个难以入眠的夜晚,宋亚轩还是不可抑制地想起了故乡,那棵梧桐树,那幢单元楼,和刘耀文。异地恋总是辛苦的,刚搬进T城的时候刘耀文几乎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,语气总是腻腻歪歪的。可随着学业的不断加重,刘耀文几乎一周也腾不出时间打一个视频,每晚发来的语言也难掩疲惫,宋亚轩听得心疼,却又无能为力。

好想他啊。宋亚轩无端地这么想。

夏天到了,我想他,想见他。

突然打开的宿舍门中断了宋亚轩的思绪。张真源探头看了看他:”哟,今天这么文艺范儿呐?赏蝉呐?“

宋亚轩翻了个白眼不打算理他。张真源算是他第一个在T城认识的好友,弹得一手好吉他,听说也是从Y城搬过来的。

”欸,不闹了,说正事,“张真源一秒严肃,”今年的迎新晚会,你真不去啊?可惜了你那副好嗓子。“

宋亚轩撇了撇嘴:”有这时间还不如多看会儿书。你英语几级啊才?”

张真源只得悻悻地又走出宿舍门去摆弄他的那把宝贝吉他,临走前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转过头对着宋亚轩故弄玄虚:

“机会难得啊,或许会见到你想见的人啊。”

宋亚轩难得愣了愣,刚想开口问他,张真源却一扭身,出去了。


宋亚轩最后还是来到了校庆的观众席。张真源这家伙非要临时安排个节目让他唱两首,好在紧凑的节目安排拯救了他。

宋亚轩这样想着,却听到身旁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。

于是他抬头一看,正好对上一双黝黑的眼睛。


宋亚轩有那么一瞬感觉自己几乎不能呼吸。那是刘耀文。


他瘦了,也白了,唯一不变的是他身上永恒的少年气息,此刻正温柔地包裹着宋亚轩。他的长相变得很有侵略性,像是蓄势待发的狼王,但是对上宋亚轩的眼神后就化成了一滩水,他拿着话筒,一直凝视着宋亚轩,像是眼里只装得进他一人。

“学长学姐们好,我是大一新生,刘耀文。”他规规矩矩地做了个自我介绍。

“接下来这首歌,送给我的...我的男朋友。”

全场开始爆炸似的起哄,显然他们也注意到了刘耀文的视线,纷纷好奇地往宋亚轩这边看。

刘耀文才不管这些视线。他从来都不管那些视线。他的视线里只有宋亚轩,情感真挚,专一得让宋亚轩落下泪来。

钢琴的前奏响起,宋亚轩猛然记起,这是他那次在初三校庆上弹的。

刘耀文轻轻一笑,开口,


河流 山丘 水滴 冰冻

飞行 晚霞 勇气 时空

云游 海洋 狂风 身体

降临 呼吸 雷鸣 欢愉

天堂 恐惧 流逝 悲喜

名字 母亲 阴晴 分离

蓝天 回忆 爱情 清澄

宇宙 始终 未来 自由

太阳给予了我和你勇气

月亮安抚每颗受伤的心

它们为天底再次结出一片森林

火焰把一切送入了土里

时间在土地凝出了黄金

在日月风雪里 接受着自然的洗礼”

      我爱你 我爱你 我爱你 我爱你“



    宋亚轩捂着嘴,眼泪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。刘耀文这傻小子,把最后的”分离“改成了”爱情“。 

   泪眼朦胧间,他看见刘耀文合着众人的欢呼和祝福声,跳下表演台向他走来,眉宇间溢满温柔,轻轻吻过宋亚轩的眉睫。

”宋亚轩。“他说,”我抱到你了,我抱到你了。“

”我爱你,宋亚轩。Do you love me?”

宋亚轩将额头抵上他的小狼的肩膀,泣不成声地说,

yes."


正如刘耀文所说,他这只蜗牛不必脱开自己的避风壳,因为他知道,不管多远,刘耀文都会奋不顾身地去追他,然后融化他最坚硬的外壳,拥抱他最柔软的内里。

是他让他尽力呼吸。



*小狼唱的这首歌是旅行团乐队的“轮廓”。


彩蛋

*.其实刘耀文和张真源很早就认识,正好张真源一家也搬去了T城,于是刘耀文用小猪佩奇请求他处处照顾宋亚轩。

zzy:草,狗情侣,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。刘耀文你还拿个这么智障的玩意儿求我????你什么时候才能忘了那只吹风机?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9)
©并而落红.
Powered by LOFTER